骨魂堂堂复活

坑品很差但写瘾很大!填坑看心情so不要轻易关注我,我也不太会说话请不要打我

【空荧】来自异界的你

联机有感,瞎几把写的口水文

1.

空的梦里时常会出现荧的身影——有时候是他们一起牵手趟过一条溪流,有时候是荧采来野花点缀他的长发,有时候仅仅只是梦见荧朝他露出或甜美或俏丽的笑容,轻声唤他的名字。

「空。」

荧并不总是叫他哥哥的。不如说,只有在外人面前或者想要撒娇的时候,她才会想起他们有兄妹这一层身份。空不在意这一点,事实上,比起哥哥,他也更习惯荧叫他“空”的时候。

他们是兄妹,也是双子。“哥哥”与“妹妹”对他们而言更像是为了方便旅行而添加的身份。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空越来越体会到“哥哥”的意识与责任。

他们渐渐变得不同。

不知从何时起,荧在空面前变得更加娇小而柔软,以前总是迈着相同的步伐前进,现在空却不得不把步子迈得小一点、慢一点,才能与荧并肩而行。自己能轻松够到的地方,荧要踮起脚尖;自己能轻松拿起的货物,荧也要多费些力气;尤其在一次将荧拥入怀中,空意识到他的妹妹身体是如此轻盈,像风中飘摆的蒲公英,一吹就能随风飘散,用点力轻柔的躯体就会为他弯折。空小心地掂量着拥抱的力度,害怕她飞散而去,也怕她疼痛难受。

我要保护荧。空在心里想,就像哥哥保护妹妹那样。

可他还是没能保护好她。

所有美好梦境的结尾,是荧被女神囚锁,抬头望向自己时惶恐而又悲戚的面容。

双子在同一时刻察觉到他们或许不得不经历一次长久的别离。

不……

一刹那,手脚冰凉。

要是当时速度快一点,是不是就不会……

空俯身冲下。

“荧!”

金发的少年气息不匀地瞪开双眼。

他的手臂在梦醒之前就已经裸露在被窝之外,被凉风汲取了体温。

视线随着手臂的前方看去,是他紧攥到发白的拳头。寒冷与心悸抽走了他的力气,他在原地平复呼吸几次,才稍缓下心神,尝试着移动他冻僵的手指。

掌心里除去被他掐出的伤口外空无一物……是了,他的妹妹被不知名的女神掠夺而去,而他正在这片大陆上追寻她的身影。

心跳声过于吵闹,空也没了睡意,为了不惊醒一旁熟睡的派蒙,空轻手轻脚地走出帐篷。

暴风雪已经停止了,但冷风仍能呼啸着将火把的焰火拉长,空手脚利落地扎起木堆生火取暖,顺便取来洗净的锅架上。

反正派蒙醒来一定会嚷着饿的,就做一份稠汁蔬菜炖肉吧。

将一切都料理得差不多后,空就坐在旁边等水烧开。

好冷。

虽然周边的温度腾升起来,但空还是蜷缩起身体,静静看着自己的呼吸在寒冷的空气中凝结成雾气消散。

如果荧在就好了。

荧的身体比起他要温暖许多。遇上严寒的天气时他们总喜欢挨在一起,荧像小动物一样窝在他怀里,将自己的体温过渡到空身上,直到两人都变得暖烘烘的。

水很快咕嘟咕嘟的烧开了,烟雾缭绕着模糊视线,空刚起身把切好的胡萝卜倒进水里,耳朵却也在胡萝卜咕咚咕咚的下水声中敏感地捕捉到踩踏在雪地上的脚步声。

龙脊雪山不是什么人都能上来的。尤其他现在的位置接近山顶,暴风雪最常肆虐的地方,一般的冒险团来不到这里,而这个避风处也是空在劈开乱石后意外发现的。

会是敌人吗?

潜伏在暴风雪中的猛兽不在少数,丘丘人或愚人众发现这块地方跑来避风取暖也不是没有可能。

空绷紧身体,警惕地往声音的来源侧目,只要察觉到有一瞬的危险,他手中的剑随时幻化成型。

但是,这一回头,不仅他愣住了,对面也愣住了。

那是一个人。

顶着一张他再也熟悉不过的面孔。

“荧/空?”

下一秒,他们紧紧相拥。

2.

荧的身体并没有空想象中那般温暖,像披了一身霜雪跃进他的怀里。

空是怕冷的,但他怎么会拒绝她?

但他们在拥抱的瞬间同时僵硬了身体。

“你不是(我的)空/荧。”

他们分开了彼此。

锅里的水早就沸腾起来,咕噜噜往外冒泡,几块胡萝卜在滚起的水花里推挤翻腾。空连忙把刚才没来得及放下的食材投进去,转身想再加点水的时候,金发的少女已经拿了水壶站在身边。

“我来吧。”荧说着,将水倒进去。

空不敢看她的脸,只是透着烟雾盯着锅里翻腾的食材,沉沉地嗯了一声。

加了水的热汤渐渐安静下来,于是空重又沉默地坐在火堆边。

他的脑子里依然还是荧,但脑子里的荧不止是与自己一起历经冒险的荧,还有此时此刻坐在自己身边一言不发的荧。

她是荧。空知道,但她不是他的荧,他能辨别。就像对方也能瞬间察觉到他不是她的空一样。

明明是无话不谈,相互间没有间隙的双子,此时却分坐两边,沉默不语。

他们旅行的时候当然也不是每时每刻都会说话的,也会有安静的时候,但此时的安静却来得格外不同。明明对方是自己熟悉的人,偏又生出一种诡异的陌生感来。

得说些什么。

空下定决心,回头望向对方。

“你……”

“你……”

依旧是异口同声。

他们对视着看进对方鎏金的眼瞳,之后又一同扑哧笑出声来。

哪怕再荒诞滑稽,事实摆在眼前,他们心里都有了一个大致的猜想。

默契中荧率先发问,她问空待了有多久,空把自己的旅途都大致说了一遍,并表示现在自己正在调查雪山奇怪的冰。

荧有些惊讶,雪山的冰?你就这么一个人打上这里来了?

荧和他一样能感知到已经解锁的神像和锚点,谦虚毫无意义。但在看到荧眼中羡慕的眼光时,空不可否认自己有些沾沾自喜。

雪山太危险了,怪物又难缠,荧开始露出担忧的神色,哥哥肯定很辛苦吧,没有受伤吗?

是有受伤的。空闻言感受着他背上被丘丘人的冰箭射中后留下的冻伤,庆幸衣服有遮挡住,荧看不到。空短暂的斟酌后,选择了隐瞒。

毕竟……异世界的荧,就不需要为异世界的他操心了。

荧却轻俏地眨着眼,目光在空身上游移。

他们之间藏不了秘密。等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点时,荧已经扑上来要触摸他的身体,甚至要掀开他衣服寻找伤口。空自然是要阻止妹妹这么粗暴的行为,两人推拒着在地上滚作一团,惊得派蒙慌里慌张地从帐篷里飞出来。

小家伙本以为外头发生了什么惊人的战斗,在看到缠扭在一起的双子后目瞪口呆地与他们面面相觑,良久,她才张口,发出一声难以言喻的惊叫。

3.

来自异世界的双子这个事实即使是见多识广的派蒙也惊讶不已,尤其是荧是比空经历了更长的旅途,不免好奇打听未来的事。

荧没有隐瞒,但涉及未来的事无论如何她都发不出声音,像是受到命运的阻挠。

张口失声的诡谲现象让空着急地握住荧的手让她别再尝试,荧笑起来,另一只手拍着他的手背安慰,“虽然不能揭晓未来,但一起冒险总能做到的……”

“算是为了我,一起冒险吧,哥哥。”

……一点都不像是冒险。

已经游历过一次的荧对雪山已然轻车熟路,哪里有仙灵,哪里有火把,甚至哪里是愚人众和丘丘人的盘踞地都一清二楚。而曾经对空来说棘手难缠的庞大怪物也迅速屈服于荧的剑光之下。荧操控着空所不熟悉的元素力再次将怪物打倒,随后她收剑、迈着轻盈的步伐转向一边,干净利落,行云流水,仿佛掌握剧本的剧作家,在她的舞台悠然徜徉。

明明自己跑得比荧快,此刻却不得不跟在身后追逐着荧在风雪中飞扬的飘带。

快来呀,哥哥。她在远处娇声催促着,像急着分享自己玩具的孩子。

荧,你为什么对雪山如此熟悉?当两人在火种边取暖的时候,空总算找到机会问出口。

荧毫无顾忌,炫耀似的眨了眨眼。我和你一样,接受过这个委托呀,而且之后也出于各种原因来来往往跑了雪山很多次,久而久之就熟啦。

一个人?

当然啦,因为哥哥不在嘛。不过我也有小派蒙陪着。

那荧一定也受了很多伤吧。

话题似乎又回到了帐篷前两人打闹的时候,只是这一次沉默思考的对象变成了荧。但与空不同,荧在短暂的思虑后,倒是痛快地承认了。

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现在很厉害,所以不用担心啦。荧一边说一边抱住空,比起我,哥哥多担心一下自己怎么样?

荧心虚的时候偶尔会用拥抱来挡住自己的脸,不让空察觉到情绪。空抱住她,手指滑到她纤弱的脊背,决定还是不让荧就这么带着自己。

我带着空不好吗?之前总是空抢在我面前出风头,现在互换位置就受不了了吗?是不是我比你厉害了,所以你不甘心?荧不怀好意地笑着,开始对空撒娇。空自然不会上她激将法的当。

荧在过去旅行受过那么多苦,我不能忍受自己贪着荧的便宜轻松通过。空认真地对荧吐露心语。

空不是在开玩笑,荧也收敛了玩笑的心。

但是,我也想帮哥哥啊。荧有点委屈,眼巴巴地盯着空。空受不了她的眼神,支支吾吾地妥协,那…如果我打不过的时候,你就成为英雄来拯救我吧。

空自然不会给荧这个机会,所以每一场战斗他都谨慎小心,不敢放松。

在惊叹寒天之钉飞上空时,空回头想与妹妹分享喜讯,一转眼便看见荧含笑依偎在他身边。

哥哥,荧抱住空的手臂,轻声道,要上去看看吗?

4.

他们一起飞到了寒天之钉上,看着日出的阳光破开迷雾与风雪,照耀在他们身上,驱散严寒。

果然哥哥就是哥哥啊。荧靠在他的肩膀上开始念叨:我当初跑雪山的时候可狼狈了,丘丘人还勉强能收拾,遇上愚人众和巨怪只有逃的份,只能狼狈地往高处爬,爬到他们的箭和拳头都打不到的地方,但上面又很冷,于是等敌人走远后,又抖着身子下来找火源,要不就是看看附近有没有锚点和神像。

荧……空心疼地抱着她。其实他打得也不轻松,也有想要逃跑的时候,但是妹妹在他身后,他不能抛下她一个人逃。因为有她做后盾,所以他不会害怕。

可是荧,没有空在的荧,她在雪山无助地逃跑时会害怕吗?冻得发抖的时候会哭泣吗?一个人在寒夜时是不是也会想他?

荧还在继续说。不用担心我,空,这段旅程很辛苦,但是我见到了你,你好好地出现在我面前,那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荧?空意识到荧说的“空”不是他。

然而他怀里的荧融在日出的金光里,似乎要羽化飞仙。

“在未来……”

他的怀抱是阳光一样的温暖,但是荧在肉眼可见的消散,荧之后的嘴唇动着在说些什么,空也听不见。

双子在一瞬间察觉到他们的别离。

荧望着空,露出留恋的神情,空想起梦里的荧,他这一次抓住了荧的手,却依旧阻止不了她的消散。

荧却是笑了。

少女的身影完全融化在暖阳里的一刻,她的声音也传到了空的耳边。

“要快点找到我哦,哥哥。”

原本紧攥住的少女的手,化作一团虚无。

松开的掌心里,除了指甲印出的伤口,还有一缕清晨洒下的浅金日光。

评论(2)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