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魂堂堂复活

坑品很差但写瘾很大!填坑看心情so不要轻易关注我,我也不太会说话请不要打我

空荧/奇怪的荧

现代校园pa

真骨科注意



1.

“我觉得……荧最近有点奇怪。”

空在低头认真地说出这句话时,凯亚忍不住一声嗤笑,在空懊恼地抛出质疑之前,凯亚尝试着收敛笑意,摆手解释。

“哈…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想着,能让你变成这样的果然只有那一位了吧,结果事实与预想分毫不差,反倒让我吃了一惊。”凯亚半眯着眼,玩味地打量对面的金发少年,“所以你是来找我询问和荧有关的事情,是吗?王子殿下?”

空尴尬地轻轻摇头,“凯亚学长,您就别拿那个名号打趣我了。”

空和荧是最近刚来的转校生,因为是罕见的双生子,又生得金发金眸,气质高洁,难免会让人联想起童话故事中的王子与公主,对他们抱有一定好感的学生便私下以“王子殿下”与“公主殿下”称呼这对双子。

古往今来,关于双子的传说数不胜数,举止相似、爱好相同、心灵感应之类……人们总是对未知充满好奇。可惜的是,这对双子的到来并没有解决大多数人的疑问,因为他们并非传言中那般形影不离,不如说,除了上下学能见他们走一块,平日里基本见不到他们并排行走的时候——这也在所难免,毕竟两人被分在不同的学院里,哥哥在璃月,妹妹在蒙德,课程与活动安排基本没有重合的地方。

说不定双生子对对方的了解还没有各自学院的身边人对他们了解的深呢。

这不,王子殿下就牺牲了难得的午休时间横跨大半个校区,从璃月赶来蒙德询问与妹妹相关的事情了。

“荧最近回家的时间比较晚,而且周末也不常在家……她平时都不怎么出门的,我问她要去哪里,她说是参加社团活动,可是普通的社团活动外出需要这么频繁吗?可当我再进一步问她要去做什么的时候,荧却总是含糊其辞。”

“嗯……”

“凯亚学长是最初负责带领荧适应校园生活的人吧?我想问的是,学长对荧最近参加的社团有什么眉目吗?”

“荧最近确实有加入一个社团。”

“是什么?”

“文学社,据我所知,荧只加入了这一个。”凯亚摸索着下巴思考,“至于社团活动具体做些什么我也不是很了解,你可以问问文学社的其他成员。”

文学社……

终于捕捉到导致荧异常的蛛丝马迹,空的双眸清亮一瞬。

“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帮你打听一下社团有哪些人……”

“谢谢学长,不过不用了,我刚好有一位认识的文学社成员。”

“哦~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空瞄了一眼手表,午休时间已经快结束了,考虑到两家学院的距离,空起身作谢,当作告别。

“哈哈,我还得谢谢你给我带来璃月的酒呢,比起蒙德别有一番韵味。”凯亚向着空远去的背影举起酒杯,半眯着眼睛笑得高兴,“真是不容易啊,好好加油吧,哥-哥。”

文学社,放在任何一个学校里都是最普遍也最不惹人注目的社团之一。荧确实喜欢看书,会加入这个社团也不奇怪,奇怪的是她的频繁外出。幸好,文学社的成员,他倒是有认识的人。

果不其然,空在学校的图书馆里找到了正在借书的行秋。

“嗯?文学社平时的活动?”行秋对空的问话一目了然,“哦~你是想问荧吧。”

“她确实是文学社的一员,每次活动她都有参加,但文学社的团体活动不多,每天有活动是不可能的。而你妹妹这种情况……”说到这,行秋挑眉望向空,“你有没有想过,她或许是恋爱了?”

恋爱?空被行秋的话勾起思绪。

支支吾吾着转移话题,隐瞒家人外出与恋人约会这种事确实合情合理。空自然是有想到这一层的,毕竟荧也到了这种年纪了,明里暗里追求荧的男生他已经见过不少,但不是被荧拒绝了,就是被他赶跑了。

荧是知道的,她也不介意这些事。空也问过她有没有想过找个男朋友,荧反而睁圆了眼,惊讶地望着他,她说“你不会是想要找女朋友了吧?”

之后他们再也没提过有关恋爱的话题。

他之前赶跑那些追求者是因为那些人大都不是什么正经的追求者,也不知荧是在哪里惹来的烂桃花,但如果荧真的有了喜欢的男生,而那个男生也有足够能力保护她的话,作为哥哥他也不是不能……

…………

不,算了,实在想象不出来荧和其他男人在一起的样子。

话说能与荧相配的伴侣真的存在吗?荧在家里那么爱撒娇,对人颐气指使的,没有人受得了吧,而且荧口味很挑,有时候不喜欢也不说出来,要是做了荧不喜欢吃的东西而荧委屈受着怎么办?荧怕热,所以夏日喜欢吃些冷的东西,可太纵着她的话又会闹肚子,那些人又要花多久时间才能把握这个度呢……

直到行秋在空面前挥了挥手,空才把飘远的思绪扯了回来。

“抱歉…稍微想了一下以前的事。”空回想起行秋的话,最终摇了摇头,“我不觉得荧在谈恋爱,她如果真的和别人有了这么一段关系,她会跟我说的。”

空的神情过于坦然,在这双璀璨如星海的金眸面前,任何质疑都是对他的玷污。

行秋也有些惊讶地感叹起来,“虽然不是第一次知道你们兄妹关系好,但好到这种程度还真是不可思议。”

“只是恋爱的话,也没必要隐瞒。”空说,“虽然我目前也无法想象自己喜欢其他女性的样子,但如果我谈恋爱的话,我不会瞒着荧,荧应该也是一样的。”

“嗯……真了不得。原来如此,这就是双生子的自信吗……”行秋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唇间泄出一声轻笑,“感觉得到了一份不错的素材……好吧,我们重新谈回荧最近久出不归的事情,既然你肯定荧不是在谈恋爱,那也就只有这种情况了。”

“虽然文学社团体活动少,但私下交流可就不一定了。正所谓‘千金易得,知己难求’,要是遇上志同道合的同伴,彼此相约出游可不罕见。”行秋低头回想道,“嗯…我想一想,虽然荧也钟情璃月的武侠小说,我与她也颇有几次来往,但要论在社团里与谁最为亲密,果然还是稻妻学院的神里绫华吧。”

“绫华?”

“是她,你应该比我还熟悉,毕竟当初校庆你和她有过合作。”

“那个……算不上合作啦。”

神里绫华……空当然知道。是当初璃月与稻妻学院联合举行文艺表演时,与她有一面之缘。她是当时参加表演的主角之一,在稻妻学院里也是名号相当响亮的一位人物。

神里绫华表演的歌舞在校园艳绝一时,而空当时在后台忘记关麦,听着她的歌跟哼了个小调。他嗓音温和,融入空灵的曲调中,竟误打成招,成了舞台上的神来一笔。此后便阴差阳错的与这位神里大小姐成为了朋友。

“总之,你要是想知道与你妹妹有关的事,找她问问,说不定就能水落石出了。”

由于璃月学院和稻妻学院多有交集,空去稻妻也算是轻车熟路,至于神里绫华——她作为稻妻学院的名人更是不难打听。

倒是神里绫华在见到空时,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空同学,你来了。”

“绫华,打扰了,我想问一下关于荧……”

空有预感神里绫华将是解决他疑问的最终站点,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荧最近几日久出晚归,确实是与人有约,而这人便是同为文学社成员的神里绫华,在对稻妻的轻小说系列产生兴趣后,两人便有了无尽的话题,每日相处情同姐妹,难舍难分。

隔壁的托马对空的担忧也表示十分理解,作为神里家的仆人也作为神里绫华的友人,每次神里小姐比平时晚归的时候,他在家里也是等得心急火燎。

原来如此,是有了女性朋友啊。了解事情经过之后,空心里积压成堆的疑问总算是放下了大半。

荧有亲密的女性朋友没什么不好,毕竟他与荧虽同为双生子,但性别差异终究让他们之间不能再像小时候那般亲密无间,有些话题空触及不到,也无从谈起,即使空尝试着去理解,但也没有一位真正的女性朋友来得深入。

可是……仅仅是拥有亲密的女性同伴,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全文请自行移步wid:438505

评论(9)

热度(2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