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魂堂堂复活

坑品很差但写瘾很大!填坑看心情so不要轻易关注我,我也不太会说话请不要打我

【彩凛】捡到就是赚到

*只是想看猫狗贴贴的无脑爽文,有朔间兄弟和天城兄弟cb向提及

*ooc注意,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骂我就是你对




1.

天城一彩在草丛里撞见一具“尸体”。

那个人不省人事地躺倒在树荫下,如果不是因为走近后看见对方的身体有在随着呼吸起伏,还真可能会让人误以为发生什么穷凶恶极的事件。

“唉?是Knights的……朔间凛月?”

一般人会在这种阴暗的地方睡着吗?不会是晕倒了吧?

“朔间前辈?朔间前辈?”一彩轻轻推动凛月的身子,也不知对方究竟是昏过去还是睡得死,并没有醒转的迹象,反倒是一彩因为对方偏低的体温吃了一惊。

明明现在艳阳高照,但朔间凛月的身体却很凉,再加上对方微弱的呼吸……无论怎么看都不是什么健康的征兆。

“朔间前辈,你撑住,我这就带你去保健室!”

一彩迅速地扯过凛月的手搭在自己肩上,一把将昏睡的少年抱在怀里就往保健室的方向疾步而行。路上的颠簸和剧烈的动作终于让朔间凛月迷迷糊糊地睁眼了,他发出一声含糊的低吟。

听见朔间凛月清醒过来的声音,天城一彩庆幸地低头看向怀里的人,对上那双依旧睡意朦胧的猩红双瞳。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朔间前辈!”

“……哈?你是谁?”朔间凛月原本还是半迷蒙着的眼睛骤然锐利起来,“难道你把我误认为是兄长?”

“我是天城一彩,”一彩见到朔间凛月恢复精神很高兴,一时间忽视凛月眼里流露出的困倦和烦躁,“兄长……是指你哥哥吗?虽然不是很清楚,但你是Knights的朔间凛月前辈没错吧?难道我叫错了?”

“嗯~?我想起来了,你就是ALKALOID的队长啊……一般来说你这样称呼是没问题的,不过你这么叫我的话会让我想起兄长,所以更希望你能叫我凛月前辈呢。”

“唔姆,这么说来确实会容易引起误会…知道了,那我以后就叫你凛月前辈。”

朔间凛月后知后觉发现此时的自己正被人抱在怀里,即使他醒来,一彩也未曾停下前进的步伐,只是动作放得更轻缓了些,让凛月不再那么颠簸。凛月大致打量一下方向,很快便在脑里模拟出事情的前因后果。

多半是误以为自己昏迷倒地,出于热心把自己带去保健室吧。嘛,保健室确实更安静,有床睡也会舒服些,现在还有人抱着他去,简直再好不过了。

但是……过于乖巧的后辈简直是在引诱自己去欺负他啊。

凛月眯起眸子,收拢搭在一彩肩上的手,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好晒啊,感觉头又晕起来了,”朔间凛月借着半真半假的说辞,往一彩身上蹭了蹭,藏在阴影下的脸露出狡黠的笑容,“一彩~君等下顺便帮我买一杯碳酸饮料吧?那种咕噜咕噜冒着气泡的饮料会让我精神一些。”

凛月的声音带着点困意的缱绻,轻飘飘地拂过鬓角,打着转溜进耳中,一彩放在少年膝盖下的手不自在地抓紧。

凛月的身体已经不再像刚才那样清凉了,两人相贴的地方早已染上同样的温度。天城一彩甚至觉得手上这具少年的身体变得滚烫起来。

或许是自己也热起来了吧,毕竟现在是大热天嘛。一彩这么想着,低头答应了凛月的请求。

 

2.

自那以后,天城一彩不止一次撞见朔间凛月倒地就睡的场景,而他也不再自作主张地把人抱去保健室了。

毕竟那天一彩给凛月拿碳酸饮料时,凛月也如实跟一彩解释过他的体质情况:白天容易犯困,而睡着时体温会降低,呼吸变微弱也是正常的现象。

即使在知道朔间凛月的特殊体质后,一彩并没有为凛月耍弄自己而感到气恼,不如说,只要不是遇上什么紧要的事,天城一彩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走到睡着的朔间凛月身边坐下。

凛月也没有阻止他,一觉睡到自然醒。如果睡醒时一彩还在的话两个人会一起搭伙买饮料,更多时候是一彩自己买回来,然后两人就会随便找个地方一边坐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两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保持着这样的交流方式。

“凛月前辈像猫一样呢。”

“嗯?”

“因为猫在白天也是懒洋洋的,到了晚上就会很活跃…不过白天的猫是喜欢晒着太阳睡,还是和凛月前辈不一样的。”

“那是当然的,虽然很多人说我像猫,可再怎么像都好,我都不是猫嘛,而且有时候看好的地方会被猫给占了,超~烦的。”

“啊,这个口癖……我记得是濑名前辈的?”

“哼哼~一彩君记得很清楚嘛,没错哦,我们好歹是一个团的,即使这并非自己本意,但也不可否认与人交往年深月久了,就会下意识模仿对方的言行举止呢。”说到这,凛月忽然蹭过来调笑道:“最近我也会下意识说出一彩君的口癖呢,像是唔姆~这样的。”

“唉?我的口癖……?说起来好像是这样的……!”

“哎~原来你现在才注意到吗?”见天城一彩恍然大悟的样子,朔间凛月被逗得乐呵呵笑起来,“一彩~君,虽然像你这样的新人多记住其他的事物是没错的,但是在认识别人之前,得好好认识自己才行哦。”

天城一彩回想着凛月的话语,觉得不无道理,便认真地“唔姆”一声表示赞同,在惹得朔间凛月又一声轻笑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的口癖。

“你看~这下能切实了解到了吧?”朔间凛月一边笑着一边拿起汽水罐与一彩手中的相碰。“那恭喜一彩~君又从我这学到了新东西哦。”

相碰的汽水罐发出“哐铛”的细响,在闲聊中喝得差不多的饮料激荡起来,里面的气泡争先恐后地冒出又炸开,彼此呼吸的空气混入汽水的香甜。

一彩静静看着把剩余的饮料一饮而尽的朔间凛月,看着他吞咽时滚动的喉结,捏紧了手中的饮料罐。

 

3.

“之前听前辈提到过……凛月前辈也有个哥哥对吧?”

“……有是有,但如果可以的话,不是很想让这家伙插入我们的谈天内容里。”

“唉?抱歉,前辈和哥哥关系不好吗?”

“说不上好不好的,就只是个普通的兄长而已,如果你真的要聊他的话,我可不奉陪哦。”

见朔间凛月一副兴致恹恹的样子,一彩本打算转移话题,但凛月又在此时出声。

“哥哥这种东西呢,没有弟弟的存在就会失去意义,所以总是会以爱的名义,一声不吭地做一些自以为是的事情,是一种傲慢又麻烦的生物……啊,说起来,一彩君也有个这样麻烦的大哥吧?”

朔间凛月本想借此打听天城燐音近日四处树敌的疯狂行径,没想到一回头便瞧见对方一脸肃穆的面容。

“抱歉,我果然不认可凛月前辈的说法。”

“……唉?”

“无论是出于爱也好还是其他原因也好,哥哥做出决定一定有他的理由,只要是‘正确’的决定,我都会支持哥哥,如果是‘错误’的,那我在知道后会拼尽一切阻止他。”一彩睁着一双蓝天般明净的眼睛,语气不容置喙,“所以我的哥哥绝对不是什么麻烦的生物……即使你是凛月前辈,也不能这么说我哥哥。”

自两人交流以来,两人也不是没有意见不合的的时候,但大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废话,三言两语也就揭过去了,一彩如此认真地否定倒是第一次。

虽然有些惊讶,但朔间凛月很快给予回应,“抱歉呢,一彩君,是我一时嘴快。”

“不……我才是,刚才对前辈的态度过于粗鲁了。”

“你是指刚才没有对我用敬语吗?我们也只是随口聊天而已,这点小事不用在意,不如说……”朔间凛月笑道,“我不讨厌这样的一彩君哦。”

朔间凛月是常笑的,他笑起来时眉眼弯弯,那双猩红的眸子里含着半分睡意半分缱绻,其中狡黠向来坦荡,却总能让人心甘情愿地顺着他的意来。天城一彩也不止一次被这双眼睛蛊惑,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站在朔间凛月面前,在对方慵懒的道谢声中递上碳酸饮料。

但这次朔间凛月露出的笑意却格外纯粹,明亮的眼眸清晰倒映出一彩怔愣的模样。

“前辈的意思是……?”

“你很爱你的哥哥,”凛月俏声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彩君生气的样子呢~在这一点上我可要感谢他哦。”

“我倒也没有真的在生气,只是对凛月前辈的态度有点不满而已。要说起这个的话,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凛月前辈这样呢。”

“我?我倒是觉得我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凛月前辈虽然嘴上在抱怨朔间前辈,但是提到哥哥时又露出那么温柔的样子,明明说不想聊哥哥的话题,但结果还是谈起来了……”天城一彩越想越觉得颇有道理,到最后直接拍板定音,“唔姆,我知道了,凛月前辈只是在担心自己的哥哥太辛苦了,实际上是很爱自己的哥哥吧?”

朔间凛月瞠目结舌。

“之前我在演唱会的表演中有受到朔间前辈的指导,朔间前辈也很喜欢凛月前辈呢。我一开始也以为凛月前辈和朔间前辈有过节,但现在看来前辈们明明感情也很好,凛月前辈却总是在嘴上说着‘讨厌’……难道因为互相都是偶像,所以兄弟相处之间不能过分亲密吗?还是说城市的兄弟相处和我们故乡表达的方式不同……”

朔间凛月欲言又止。

天城一彩终于注意到一旁沉默不语,脸色微妙的朔间凛月。

“啊、抱歉,凛月前辈生气了?我是不是问太多问题了?”

“……一彩~君最近真的是越来越大胆了呢,现在居然当着我的面揣摩我的内心想法?”

朔间凛月屈身靠近,他们本就肩并肩坐着,此时天城一彩更是避无可避,又或许是他如以往那般深陷在那双瑰色的眼睛里,失去了回避的力气。

“该怎么办呢?作为前辈应该好好惩罚你才行?”朔间凛月在一彩的耳边轻声细语,呼吸蹭过鬓角带来的痒意直钻心底,“那就先惩罚你暂时不能说话怎样?”

暂时是要多久呢?是最近几天都要禁止交流的意思吗?

在心底浮现的疑问刚溜出嘴边就被朔间凛月嗤嗤的笑声打断,紧接着,碳酸饮料的味道再次在口中蔓延。

是甜甜的橘子味……那是当然的,毕竟他给凛月前辈买的就是橘子汽水。天城一彩迷迷糊糊地想着,觉得之前还在口舌上弹跳的气泡此刻又在劈啪作响,而他僵硬着身子,任由这些气泡将自己的思绪搅得一塌糊涂。

碳酸饮料并不能解渴,只会让人更过分地追求那片刻的清凉甜香。

“一彩~君?我是惩罚你不能说话,没有说要惩罚你不能呼吸哦?”

一彩恍恍惚惚地顺着凛月的指示吸气,空气灌入,他的魂也终于从那深红的漩涡中逃出来了。

“凛月前辈……”

“嗯?”

“你可以……”发声时发觉自己嘴里有些干巴巴的,一彩下意识咽了一口唾沫,“再惩罚我一次吗?”

 

4.

濑名泉嘀嘀咕咕地把半睡半醒的朔间凛月推出门外时,本在外面踌躇的天城一彩瞬间站直了身子。

“后辈来找你就给我有点前辈的样子啊,睡间!”

“是是,我知道了,只是还有点…呼啊……困……”

濑名泉对天城一彩丢下一句别把睡间占用太久就回去了。这是当然的,毕竟现在是Knights集体训练的时间,天城一彩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非要挑这个时间来,明明等下一次的偶遇也不是不行,但是……

想早点见到他。想早点告诉他。

听到濑名泉关上门离开后,一彩才出声。

“凛月前辈,昨天的事……”

“嗯,怎么了吗?”

天城一彩盯着朔间凛月睡意朦胧的双眼,想起那天午后的凛月也是这么半迷蒙着眼睛贴近自己,他呼吸一滞,已经提前在宿舍背得滚瓜烂熟的草稿就这么出了岔子。

尝试着张合了几次嘴巴都顺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眼见朔间凛月在原地乏味地打了个哈欠,一彩索性跳过陈词滥调,直奔主题。

“凛月前辈,昨天的事真的很对不——”

唇间被一根手指止住了接下来的话。

“一彩~君,你特意跑来Knights的练习室,让阿濑把我从睡梦中揪起来推到门外……费尽心思打扰我的睡眠,而你只是来道个歉就走掉的话,我会生气哦。”

“对不……”

“不是说了不能道歉吗?”

抵住唇间的手指示威性的使力按下,一彩只好闭上嘴,有些委屈地眨了眨眼。

“昨天的事是指这个?”凛月的手指描绘一彩的唇形。

一彩本想张口说话,但一张口那手指又蹭了过来,于是他只好又合上嘴,点了点头。

“所以,一彩君为什么要道歉呢?你乖乖地接受了我的惩罚,而且做得很好,是好孩子哦~”朔间凛月好笑地看向面色酡红的少年,见他又蠕动着嘴唇想说话,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心情大好,连带着一点起床气也跟着烟消云散。

凛月松开手指时,一彩也亮着眼睛望过来。

“要长话短说哦,虽然我也想多听一彩君讲话,但等下训练时我也不想阿濑一直在耳边唠叨呢。”

“嗯!我知道了,那凛月前辈能和我交往吗?”

“……等等,虽然知道你就是这么一个老实的孩子,但你不会真的以为只要我们亲一下就要交往,再进一步就要结婚吧?”

“唔姆!我会对凛月前辈负责的。”

红毛小狗天真无暇地望过来。朔间凛月觉着这双眼睛实在是干净得有些可恶,对方察觉不到话中的含沙射影,而自己对着镜子冷嘲热讽也只是在自讨苦吃。

“哈…虽然想问为什么是你对我负责,不过现在争论这个也毫无意义。”

真是的,明明只是想稍微戏弄一下后辈而已。

门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想必是要出来抓人了,凛月叹了一口气,抓住一彩的领子将人拽下来就在他的唇上亲了一口,“好好~那就交往吧,一彩~君。”

……唉?

两人分开的时候濑名泉刚好推门而出,他敏感地察觉到两人间微妙的氛围。

“我说睡间,你不会是欺负后辈了吧?”

“我又不是阿濑,没有欺负后辈的兴趣哦,只是碰巧结束谈话而已,对吧,一彩君?”

“啊…嗯。”

一彩慢半拍的反应更让濑名泉生疑,但Knights训练在即,他没闲心管两人发生了什么,见一彩点头他也就不客气地拎起朔间凛月往回走,只是关门后濑名泉见着朔间凛月得意的嘴角,还是忍不住嘴了一句:

“睡间,你现在真的很像一只偷吃完蜂蜜在舔嘴巴的熊。”


5.

他们就这么交往了。天城一彩感觉自己在做梦。

(5-6请自行移步wid:6481305

评论(18)

热度(38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